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表示需要对人工智能制定更严格的法律 防范深度伪造

2023-06-02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日消息:关于人工智能,澳大利亚工业和科学部长 Ed Husic 在接受 ABC 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社会上显然存在对技术是否超前的担忧。」

人机大脑 人工智能 AI

澳大利亚计划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包括潜在禁止深度伪造和逼真但虚假的内容,以应对技术可能被滥用的担忧。

此举是在本周早些时候人工智能高管会议上提出「人工智能的灭绝风险」,并敦促政策制定者将其与流行病和核战争的风险等同起来之后采取的。

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可能会在议会咨询中被滥用,制造大量提交以误导公众舆论。

Husic 表示:「政府在承认风险并采取限制措施方面有明确的角色。」

澳大利亚是最早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的国家之一,于 2018 年发布了一项自愿伦理框架。

Husic 承认,目前法律在版权、隐私和消费者保护等方面仍存在差距,并表示政府希望确保其法律框架能够适应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发展。

欧洲立法者上个月接近通过一项法律来监管人工智能,这可能成为世界上首个全面监管人工智能的法律,并可能在先进经济体中形成先例。

Husic 表示,澳大利亚还将考虑在公众咨询中是否有强烈要求,禁止人工智能的高风险元素,以制定新的法律。

本周早些时候,一个人工智能专家和创新者联盟警告说,不受约束的人工智能发展可能最终导致人类的灭绝。越来越多的知名科技领袖在以下声明中加入了他们的签名:

「减轻人工智能带来的灭绝风险应该是一个全球优先事项,与其他社会规模的风险如大流行病和核战争并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