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北方气候变化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多地5月飘雪 局地性、突发性极端气候增加

2023-05-24 11: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王澄海教授介绍,5月21日,陕西榆林的一场大雪,导致南方地区温度骤降。他表示,近年来,北方地区气候活跃,这与北极地区气候变化密切相关。全球变暖导致极端事件仍然频发,局地性、突发性极端天气事件的发生会增加。

王澄海教授提到,从5月18日起,西伯利亚地区不断受到冷涡和低槽的影响,强劲的冷涡引导着冷空气南下,导致北方地区的气温骤降。

黄山 雪景 (1)

2023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显示,今年夏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可能会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尽管持续了3年的拉尼娜现象现已结束并转向了厄尔尼诺年份,但厄尔尼诺现象将对我国夏季天气产生显著影响。

据王澄海所述,今年全国气温偏高,但全国范围高温天气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偏弱。全球变暖依然会导致频繁和剧烈的极端事件,需要注意局地性和突发性的极端气候事件,例如大风、冰雹、暴雨、高温等。他建议人们关注当地气象监测预警,并及时采取科学防避措施。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