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短交通最新资讯  > 正文

持续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九号公司出席短交通国际标准会议

2023-05-15 18: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国际电工委员会电气运输设备技术委员会(即IEC/TC125)全会暨WG1、WG4 和WG6 工作组会议在比利时根特市召开。九号公司作为WG1 工作组召集人,和WG1、WG4、WG6 工作组专家参与了会议,并提出针对短交通行业发展的关键性提案,为推动短交通领域首 个国际标准IEC 63281-2-1《载人电气运输设备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的制定,助力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等载人电气运输设备的全球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图:九号公司参加国际电工委员会电气运输设备技术委员会(即IEC/TC125)全会暨WG1、WG4 和WG6 工作组会议

作为面向全球短交通领域的国际性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电气运输设备技术委员会发起,WG1、WG4 和WG6 是本次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WG1 主要负责行业总体要求、术语和分类的标准制定;WG4 主要负责性能和测试方法的标准制定;WG6 则主要负责自动载物电气运输设备总体安全标准制定。会上,来自中国、比利时、法国、荷兰、西班牙、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众多电气运输设备专家,就如何推动短交通行业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助力行业发展展开讨论,其中九号公司专家团队提出的关于车辆防篡改和驻坡稳定性等关键性提案,赢得与会专家一致支持。这些提案在确保产品安全的同时,最 大程度降低了对产业的不良影响,成功实现技术、标准和产业之间的协调与平衡。

会议期间,九号公司标准组专家成员汇报了载人电气运输设备电池安全标准化研究成果。通过对比中国和海外的现有标准内容,对相关标准在载人电气运输设备领域应用时的利弊进行了分析,并给出解决思路。最终,经IEC/TC125 全体参会成员国投票,一致批准由九号公司发起的标准项目提案《载人电气运输设备电池安全标准研究 (Research of adequate requirements for batteries used in Personal e-Transporters)》作为研究项目立项 (PWI)。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准研究项目将有力推动短交通产品动力电池国际安全标准发展,有望在国际范围内填补相关领域的研究空白,而这也是九号公司代表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建设的又一成功突破,意义重大。IEC/ TC125 比利时秘书处秘书Bram Rotthier也对九号公司的标准化工作给予肯定,“这次大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期待TC125 第 一份国际标准发布,这离不开包括九号公司在内的全体专家的努力”。

图:九号公司参加国际电工委员会电气运输设备技术委员会(即IEC/TC125)全会暨WG1、WG4 和WG6 工作组会议

事实上,九号公司作为全球创新短交通品类引领者,在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等细分领域实现行业引领之际,一直在推动整个短交通行业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标准化建设。 2017 年,九号公司主导起草的两项我国首 个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和《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发布,填补了行业标准空白; 2021 年,九号公司再度主导起草了我国首 个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目前已通过审定。本次会议所讨论的首 个短交通国际标准IEC 63281-2-1《载人电气运输设备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同样是由九号公司牵头起草。

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九号公司主导或参与了 60 项国内外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包括ISO、IEC等国际标准 8 项,国外/区域标准 5 项,国家标准 16 项,行业标准 6 项,团体标准 10 项,企业标准 15 项,填补了多项行业标准空白,涉及电动自行车、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服务机器人、电池等多个技术领域。

有行人士表示,国际标准是全球协同一致程度最 高的标准,对于规范行业经营,降低短交通品类全球贸易壁垒,及对应产品在海外国家合法上路具有重要的推动价值。九号公司作为行业引领者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