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温最新资讯  > 正文

亚洲或将面临高温“烤”验 多国气温破40°C

2023-05-15 16:4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我国多个地区遭遇了高温天气的侵袭,这是今年北方地区出现的第一波高温热浪,很多地方的气温会超过37℃。

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不仅是我国受到了高温的困扰,今年整个亚洲都提前进入了高温模式,从4月份开始,南亚、东南亚、东亚的很多地方就已经遭受了热浪的影响,很多国家的气温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

今年4月份,南亚、东南亚、东亚的很多地方就已经遭受了热浪的影响,很多国家的气温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越南经历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气温44.1℃。在此之前,泰国西部麦省的气温达到了创纪录的44.6℃。缅甸东部一个城镇的气温高达43.8℃,是十年来的最高值。

5月3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宣布,今年7月到9月有80%的可能性出现厄尔尼诺现象,并且有60%的可能性在5月到7月发生。持续三年并导致海洋降温的长期拉尼娜现象已经结束,厄尔尼诺现象将对全球许多地区气候产生与拉尼娜现象相反的影响,可能加剧全球升温。这种影响很可能已经显现。根据全球多个权威气象统计机构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全球地表温度仅次于2016、2020和2017年(按照热的程度排序)。2023年将很有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四个年份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