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高校游戏创意制作大赛最新资讯  > 正文

逐梦游戏制作圈!2023腾讯高校游戏创意制作大赛火热开启

2023-05-08 15:1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5 月 8 日,由腾讯游戏学堂主办的 2023 腾讯高校游戏创意制作大赛火热开启,围绕自由创作及社会正向价值命题的所有赛道均已在赛事官网开放报名。

1.png

聚焦正向价值探索实践 开启双赛道创新主题

多年来,腾讯高校游戏创意制作大赛均聚焦于时代浪潮下的正向价值探索实践,在全球范围内选拔题材各异的优秀作品。比如 2021 年环保赛道金奖作品《荒原林海》,以“治沙女杰”殷玉珍为原型的设计登上第 26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呼吁全球关注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2022 年最佳非遗文创奖作品《影迹》,融合民间传统皮影艺术和《白蛇传》等神话传说,展现了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2 年自由赛道金奖作品《Messy Up》,则以极具轻松式的游戏风格,记录了新世纪下主宠之间的温情互动。

2.png

今年大赛将继续设立“自由创作”和“社会正向价值命题”双赛道舞台。其中,“自由创作”赛道允许参赛学生根据自身想法展开创作,可以围绕科学研究、知识科普、教育、医疗等社会热点主题,尽情发挥头脑风暴。同时,大赛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 6 所高校游戏极限开发赛(GAME JAM)开展联动,优秀学生作品将有机会直通大赛复赛。

“社会正向价值命题”赛道则分为中国传统文化遗产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两大命题。前者延续去年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的合作,参赛学生可以从历史传说、文学艺术、手工技艺、节日风俗等层面汲取灵感,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数字形式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后者希望呼吁和联动全球高校学生,用数字化产品展现、宣传濒危野生动物保护所策划的新命题。参赛学生可以聚焦濒危野生动物保护,比如国家公园旗舰动物——东北虎豹、三江源雪豹、大熊猫等,或是从原始生态圈建立、环境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多重角度出发,设计数字化游戏产品宣传生态环境及动植物多样性,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QQ截图20230508151743.png

“评委天团”阵容强大 多元评审奖项丰厚

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本届大赛邀请行业内重量级大咖担任评审。来自北大、清华、国美等高等院校的教授,腾讯天美、光子、北极光、魔方等知名工作室制作人,KOL评委等组成“评委天团”,将为参赛的学生团队提供最专业的全周期指导和最全面的作品鉴赏评价。

4.png

为了全面激发参赛学生的创作热情,今年大赛总奖金池将高达 20 余万,其中“自由创作”赛道设立金银铜奖、优胜奖等 4 大奖项;“社会正向价值命题赛道”设立最佳传统文化创新奖、最佳生物多样性保护奖等 5 大奖项。参赛作品可以同时入选双赛道奖项,并且优秀作品有机会成为腾讯游戏扶持孵化项目,获奖团队还将获得腾讯游戏的直入面试资格,这对于怀揣游戏梦想的高校学子而言将成为不可错过的职业机遇。

5.png

在评审标准上,将从多个层面对参赛作品进行全面评价。其中包括作品创意得分,主要考量游戏的主题创意性和玩法创新性;美术风格得分,主要考量游戏建模、美术风格以及设计美感;游戏完成度得分,主要考量游戏内容的实现程度和关卡设计的趣味性;主题契合度得分,主要考量从与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的契合程度、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效性。

“自由创作赛道”的评选标准,为50%作品创意得分+30%美术风格得分+20%游戏完成度得分。

6.png

而“社会正向价值命题赛道”的评选标准,为40%作品创意得分+20%主题契合度得分+20%美术风格得分+20%游戏完成度得分。

7.png

结语

由腾讯游戏学堂主办的 2023 腾讯高校游戏创意制作大赛迎来全新升级,将成为一个更好发掘、培养并孵化游戏人的创意舞台。自 5 月 8 日起,大赛各赛道报名正式开启,参赛者可前往大赛官方网站(https://gameinstitute.qq.com/h5/yxds-2023?adtag=cb)、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

8.png

初赛评审结果将于 7 月下旬至 8 月中旬公布, 9 月中下旬公布入围决赛的作品名单,决赛作品展示及颁奖将于 10 月举行。

9.png

除了腾讯高校游戏创意制作大赛之外,怀揣游戏梦想的同学们还可关注 5 月底上线的“腾讯游戏高校公开课”,该课程集中了腾讯游戏一线优质资源,特邀众多知名游戏项目组专家讲师,为学生们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课程,提供专业性强的远程实践平台。

精彩的舞台属于每一个有梦想的你,即刻报名参赛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