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俞敏洪最新资讯  > 正文

俞敏洪建议24节气都放假 能让城市孩子亲近自然

2023-05-05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读者》的一场直播活动中,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谈到了自己对于休假的一些看法,并建议“应该延长休假时间”。

俞敏洪说:“休假的多少和人的工作效率和产出已经没有太大的联系了,任何一个人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工作。”他还说,“一个国家的活力和假期的多少是有关联的,假期越多,活力越旺盛。从国家的角度来看,应该延长休假时间。我以前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小组讨论会上提过,中国的 24 个节气都应该放一天(假)。 24 节气放假可以让城市人特别是孩子们跟自然亲密,去感受生命的节奏。”

俞敏洪还坦言现在中国的很多职位都在打消耗战,并表达了对“996”的一些看法。“996”是指在工作日内,每天早上 9 点开始工作,晚上 9 点结束工作,一周工作 6 天的工作制度。对于现代年轻人来说,“996”并不陌生。俞敏洪说:“如果一个公司长期地把员工的 996 当作是一种荣耀,那么这个公司就是个烂公司,因为它以剥夺员工的业余时间为荣耀。”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另外,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俞敏洪说自己特别重视五四青年节,并且认为自己到现在为止还是“青年”,仍然对事物保持好奇心,愿意接受各种新思想,愿意改变自己的行为,愿意去探索新的生活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