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灌篮高手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瓣评分高达9.0!《灌篮高手》遭遇史上最严重盗摄

2023-04-25 19:35 · 稿源: 快科技

4月25日消息,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24时,《灌篮高手》累计票房突破4亿元,观影人次超1000万,成内地影史日本动画电影首周票房冠军,这部电影在豆瓣评分高达9.0分。

据媒体报道,这次《灌篮高手》故事片在大银幕放映,可以说达到前所未有的屏摄,反映在社交平台各式各样的屏摄片段,甚至还有人将高燃片段拼接成小视频,获得上千点赞。为此片方专门发文,倡导观众联合抵制盗录盗播行为。

律师表示,盗摄行为一般是指对正在放映的电影进行屏摄、盗录的行为,该行为涉嫌侵犯著作权。如果观影者偶尔拍几张照片,根据常识,不算侵权,但是如果连续拍或者拍的视频很长,会剧透电影,影响电影市场,会构成侵犯版权,须对电影公司承担民事责任。

对于为何有人热衷于拍摄电影屏幕?专家指出,这是一种打卡”心理,通过拍照、录像证明自己看过了;还有一种是牟利”心理,通过盗录制作枪版”,发在网站或公众号上吸引更多关注,或者直接进行售卖营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