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杭州之间或建世界首条高铁 9分钟即可抵达

2023-04-25 16: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25日,《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国工程和铁路专家认为,在上海和杭州之间修建全球首条超级高铁线路最有可能。这条150公里的真空管道将让磁悬浮列车能够以每小时1000公里的速度运行。这意味着从上海到杭州只需9分钟就能到达。

此外,还有其他几条线路也在争夺超级高铁项目,包括北京-石家庄、广州-深圳和成都-重庆线路等。评价小组表示,每条线路都有自己的优势。

评价小组说,他们在选择超级高铁线路时考虑了多个关键因素,包括人口密度、经济活动和现有的交通设施等,他们对每条线路的经济前景进行了评估。

文章说,上海和杭州之间的超级高铁线路对中国来说是最合适和最有益的。这条线路连接了两个人口密集、经济繁荣的城市,而且地形比较平坦,技术上更容易实现,因此被认为具有很大的经济前景。这个项目还将促进上海和杭州之间的区域一体化,带来积极的社会效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