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聊天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AI聊天机器人让初级员工工作效率提高了35%

2023-04-25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5日 消息:一项新研究发现,在使用AI聊天机器人的的客服代理商中,经验最少和技能最低的客服从AI工具中获益最大工作效率提高了35%。同时,一些高技能客服从AI工具收益较少。

这项新研究来自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他们在调查了在一家财富500强公司工作的5,000多名工作的客服代理商得出了这些结果。这些工作人员中的一部分可以访问 Open AI 的 GPT 大型语言模型之一的“最新版本”。在这种情况下,员工的工作效率取决于他们解决客户问题的速度以及他们每小时解决的客户案例总量。

机器人 客服

研究表明,该公司经验最少、技术最差的员工从 AI 工具中获得了最大收益,并且在该工具的帮助下完成工作的速度提高了35%。只有两个月工作经验的初级员工使用 AI 的能够与其他没有使用 AI 助手且有六个月经验的员工一样高效地执行任务。

至少在这个例子中,高级客服最初可能从使用人工智能工具中获得的收益较少,因为它的建议本质上是他们在工作中已经学会的技巧和窍门。另一方面,初级客服可以使用该工具就能迅速赶上他们更有经验的同事。

尽管许多忧心忡忡的分析师和专家预测,人工智能可能会大量淘汰表现不佳的员工,甚至导致工资下降,但这项新研究呈现出一个略有不同的现实。在这里,人工智能助手在企业界的真正输家不是新员工或表现不佳的员工,而是更高级的管理人员。

这项研究表明,尽管生成AI会改变企业工作的性质,但其最终结果可能不是为所有员工带来更好的结果,而是减少了管理人员的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