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口腔正畸最新资讯  > 正文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要当心?郑峰医生来帮你

2023-04-23 16: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据有关统计,我国总平均龋患率为37.3%,需要治疗的人数甚多。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牙列缺损、牙齿不齐等更是持续增长。所以,口腔正畸师面临着越来越艰巨的任务,大批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口腔修复工作人员更是被迫切需求。但是,也有部分人因为正畸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个别问题而选择逃避矫正,比如听到矫正需要拔牙,甚至需要拔好几颗时不少人开始退缩不前。而关于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要当心?海斯口腔的专业正畸医师郑峰表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向去注意。

Question 1:拔牙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郑峰医生表示,伤口需要恢复和缓冲的时间,因此拔完牙后的 2 个小时建议不要进食,若 2 个小时后口腔没有出血或肿痛等情况,便可饮水、进食了。与此同时,在拔牙恢复期间,不宜吃过烫、过硬或辛辣的食物,尤其是海鲜类,也不可吸烟及饮酒,建议以温凉的流食和软食为主。

Question 2:拔牙后如何具体安排饮食呢?

郑峰医生详细解释说:拔牙后2- 4 小时(麻药失效后)可以吃一些【无渣冷流质食物】,如酸奶、果汁等,冷食可以减轻拔牙后出现的水肿和疼痛,还有利于止血。而拔牙后 4 小时-次日尽量选择清淡的、不需要咀嚼的【半流质食物】,如面条、米粥、鸡蛋羹、蔬菜汤等,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食物过烫。拔牙三天后,由于拔牙后的前几日营养供给不足,这时可以摄入一些【营养高蛋白食物】给身体补充营养,如清蒸鱼、排骨、炖豆腐等。

Question 3:如何正确护理拔牙的伤口?

对此,郑峰医生建议, 24 小时内较好不刷牙、不漱口、不吐口水,防止伤口进一步出血。 48 小时内可适当冰敷拔牙区面部,有效缓解面部肿胀,且一次冰敷时长以不超过三十分钟为宜。通过采取局部间歇冰敷的形式,以减轻局部组织肿胀情况,利于缓解组织水肿。

但一周内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睡眠。郑峰医生也提醒大家,一般拔牙后前3- 5 天可以配合使用漱口水。但漱口水仅起辅助作用,不可替代刷牙对口腔卫生的清洁,漱口水更不能长期使用。

矫正,为的是让牙齿移动并使之排列整齐;移动,就必须有足够的空间;拔牙,就创造了这个空间。因此,郑峰医生建议大家不用对拔牙有太多恐惧心理,相信医生的判断和技术,才能更好地完成矫正过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