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莲花最新资讯  > 正文

华映资本熊向东:预制菜是风口,看好自嗨锅与莲花健康的强强联合

2023-04-14 15: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味精大王”莲花健康拟以 3 亿元至 6 亿元收购“自嗨锅”所属公司杭州金羚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金羚羊”)不低于20%的股权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内的轰动。对此,自嗨锅的投资方华映资本却并不意外。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熊向东先生表示,预制菜已成为近几年的最热的“风口”之一,收购标的足够优 秀,自嗨锅可以帮助莲花健康切入火锅速食赛道,布局预制菜领域,培育出莲花健康新的业绩增长点。

       熊向东先生认为,虽然莲花健康曾是全国最 大味精生产和出口基地,被称为国内“味精大王”,但是多年的经营让莲花健康难以打破逐渐固化的市场格局,而预制菜与调味品同属食品行业,又具有很强的热门概念属性,莲花健康可以通过收购自嗨锅,布局自热食品和预制菜赛道,跨界突破瓶颈,再次寻求转型的机遇。另一方面,莲花健康和自嗨锅均为快消品的头部品牌,双方强强联合能够形成品牌聚合效应,并在产品、渠道方面实现互补,带来实打实业绩的提升。

       对于自热食品和预制菜赛道,熊向东先生始终非常看好。他说:自嗨锅作为“一人食”餐饮的开创者, 2018 年从线上切入,通过与众多明星合作的方式迅速打开市场,仅仅 24 小时就成了类目单品销售王;同年“618”,自嗨锅占据自热食品销量榜首的位置; 2018 年至今,自嗨锅累计实现 30 亿元销售额,且常年占据天猫品类前列。不仅如此,自嗨锅还打通了餐饮全链路,打造高性价比的健康美味饮食矩阵, 2022 年自嗨锅旗下预制菜品牌“宅小厨”分别推出了冷吃下酒菜系列和农家预制菜系列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的青睐,取得了不错的开始。

       熊向东先生指出, 2023 年将是预制菜爆发的一年,仅 2023 年春节销售季,全国预制菜销售额就超过 1300 亿元,预计全年市场将达到 5165 亿元,到2026 年预制菜市场规模或超万亿。如果说自嗨锅“从 0 到1”靠的是自热火锅,那么“宅小厨”、“泡嗨了”、“臭臭螺”、“画面”等自嗨锅预制菜子品牌,则是“从 1 到10”的开始,在这个阶段,自嗨锅的销售收入目标也将从 10 亿级别迈向百亿级别。

       此外,熊向东先生也指出,自嗨锅意识到线下渠道、下沉市场的重要性,其操盘人蔡红亮也曾公开表示,自嗨锅线下渠道的营收占比超过50%,会继续向下沉市场延伸。而自嗨锅此次与莲花健康的强强联合,也可以加快自嗨锅的线下布局。他说:莲花健康在国内拥有 30 多家分公司、 2000 多家经销商和 10000 多家客商,销售渠道覆盖全国。因此,莲花健康的渠道优势,将有利于助力自嗨锅打通线下,加快线下布局的脚步,让自嗨锅线下渠道营收更上一层楼。

       无论是新品牌自嗨锅,还是老品牌莲花健康,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华映资本也将始终为自嗨锅的一路前行保驾护航。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