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效果midjourney最新资讯  > 正文

经济学家:年轻人不生小孩是不对的 竟称子女是消费品!

2023-04-12 11: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4月11日,新浪财经在海口举办了2023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浪财经之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陈文玲指出,年轻人不生育是不正确的。

在谈到收藏品的消费时,陈文玲认为,可能会从耐用消费品转向可持续性消费品。因为房子和汽车是长周期的消费品,而我们现在购买的衣食住行的东西是即期消费品。当你使用和消费这些产品之后,它们的价值和使用价值就合二为一,然后达到消费目的。

母婴

陈文玲表示,根据贝克尔经济学理论和行为经济学,孩子也是一种耐用产品,他们是长期消费品,可以给你带来长期收益。因此,年轻人不生育是不正确的,因为你没有可靠的长周期耐用消费品,它的价值比购买其他即期消费品的价值更高。

陈文玲还认为,还有一种可以收藏和增值的消费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中产阶级的涌现,中国将成为成熟的大众消费社会,那些可以增值和创造财富的收藏品和消费将很快成为一种趋势。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