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技卫浴最新资讯  > 正文

智能马桶用上鸿蒙?华为终端BG业务发展部部长陈仲解读全屋智能

2023-03-31 23:1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3月31日下午消息,“科技卫浴 数字中国 九牧数智卫浴战略暨i90数智马桶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凤凰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全球卫浴行业首次以“科技卫浴战略”为主题的发布盛会。

数智化释放了一部分生产力,比如智能马桶等,这一切都离不开技术的加持。九牧智能马桶的底层智能系统OS就是用的鸿蒙,到底哪些是核心关键点?

华为终端BG业务发展部部长陈仲给予了专业解释。

陈仲提到,智能化浪潮推出4个万亿级赛道,包括个人智能化、出行的智能化、元宇宙和空间智能化。全屋空间智能化涉及到家庭和行业的解决方案,产业空间十分巨大。

在空间设计和体验方面有3个阶段的进化,第一阶段人们关注的是空间功能,2000年左右的商品房关心有没有厨房,有没有独立的卫生间。

到2020年,2.0时代更多关注的是美学,包括功能化,比如人车分流、户型合理以及花园,这样的方式实际上推动了房地产业又高速发展20年。

现在,已进入了房地产空间3.0阶段,就是智能化阶段,在此阶段会通过魔力和极简两个维度,极大的提升了体验的飞跃。

怎么飞跃?在空间3.0有三个非常关键因素,就是连接、交互和生态。

陈仲介绍,华为的全屋智能将会是一种全新打开方式,首先是连接的进化,作为智能家居最基础的核心基础设施连接的稳定性是用户最核心的诉求。

其次,交互进化。用户购买一两个智能设备还是比较简单的,但用户要组成全屋智能,相对来说是比较复杂的。做好用户交互和体验就变得非常关键。

陈仲解释,目前业界的交互,语音交互是未来智能语音体现非常重要的方式。但目前业界普遍存在的痛点往往是人说的话机器听不懂,机器应答的结果不是想要的模式。华为通过全界面可视可说语音控制功能,就可以实现免学习、免记忆,只要看到就可以说,说了就可以执行。意思就是,华为智能设备会把人们需要对机器进行操作的指令提前在中控屏或者手机上呈现出来。

这赶上ChatGPT节奏?这应该是类似的技术,但是还有本质的区别。ChatGPT更多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上做了很多序列,华为更多在用户交互体验点上做了更好的示意。陈仲这样解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