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学习退休兴趣课程最新资讯  > 正文

遇见枫锦小课,内蒙古阿姨退休后成“新时代外婆”

2023-03-30 11: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人生有涯知无涯,学之愈多得愈多。“活到老学到老”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句口号,但年过半百的韩晓东却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一理念。今年55岁的她,退休后不仅创建了自己的花艺工作室,还重入课堂,在枫锦小课学习钢琴等课程,生动地展现了何为退而不休的斜杠人生

枫锦小课是红松旗下的兴趣学习品牌,致力于为退休人群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多样化线上培训,涵盖声乐、键盘乐、葫芦丝、古筝、二胡、美妆等众多兴趣领域,已经为几百万用户提供了在线培训服务。

韩晓东出身于内蒙古呼和浩特,自小兴趣广泛、敢想敢做。踢毽子、游泳、滑冰……凡是有趣的事物,只要有条件,韩晓东都喜欢去尝试。

21岁那年夏天,韩晓东听说有人骑自行车跨越七、八百公里去北京的事迹后,大受震撼,便与两位同学商讨骑车远行,他们选定了更远更有意义的目的地——泰山。规划路线、整理物资、锻炼身体……经过前期紧张而周密的准备,他们三人开始了不为人知的长途骑行(当时由于还是学生的年龄,涉世未深,都没敢让家长知道)。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了12天的晓行夜宿、日晒雨淋,他们终于成功跨越1000多公里,来到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被晒得又黑又瘦的骑行者看到泰山的那一刻,感觉到自己的这一壮举将永生难忘。

韩晓东参加呼和浩特“金桥杯”运动会的获奖奖牌

运动之外,韩晓东也很喜欢唱歌跳舞,她对钢琴格外感兴趣,这或许是出于对自己难以做到的事物的某种向往与崇拜。60年代出生的那一辈人,家庭条件都相当有限,吃饱穿暖就很不错了,买钢琴简直是天方夜谭。工作后的她,一天八小时在岗,还有家庭和孩子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业余爱好只能想想而已。

2014年,韩晓东患抑郁症,八年的抑郁症让她失去了活力、失去了快乐,经过艰难漫长的治疗,在医生和家人的帮助下逐渐恢复正常。治疗期间,丈夫为她买了她梦寐以求的钢琴。

退休后,韩晓东精神状态好了不少,闲弹之余,还开始学习插花技艺,以线上接单的方式,创建了自己的花艺工作室。

韩晓东在工作室制作婚庆花门

去年年初,韩晓东偶然在网上接触到了枫锦小课。韩晓东尝试了几节免费的钢琴试听课,觉得老师授课方法由浅入深有条理、细致耐心,非常适合自己,便正式报了名。枫锦小课是线上授课,不受地点限制,还有回放,这很便于她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在做家务的时候,她都会用手机听回放课程。

在专业老师的教导下,韩晓东不仅系统地掌握了不少有关钢琴的理论知识,弹琴水平也有了很大进步。“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今的她再去看演奏会,关注点也有了很大不同,“对大师的技巧有了全新的感受”。

韩晓东练琴

对韩晓东来说,学习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自我成长。正所谓学无止境,年轻的时候做不到的,退休之后可以有充裕的时间投入学习。现在韩晓东不仅报了钢琴班二期继续精进,还在枫锦小课报了化妆课开始新领域的学习。每逢与女儿闲暇散步之时,她都会输出她学习的感悟,与女儿分享自己的快乐,还会带小外孙触摸家里钢琴的琴键,从而让小宝宝建立良好的音乐感知及兴趣。

能用所学的知识言传身教地影响下一代,是最让韩晓东开心的事。未来,她还要继续为成为“博学多识的新时代外婆”而继续努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