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型邮轮最新资讯  > 正文

24层楼高!首艘国产大型邮轮预计年底交付:零件数是复兴号高铁13倍

2023-03-19 13:03 · 稿源: 快科技

大型邮轮被称为能在海上航行的星级酒店”,目前服役中的大型邮轮都是国外生产的,但很快这个情况就将改变。

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在上海建造的第一艘大型邮轮正开展内部装修和系统调试,预计今年底前交付。

邮轮长323.6米,高度70米,差不多有24层楼高,自重约6.5万吨,满员时邮轮可容纳6500多人,邮轮住宿和休闲娱乐区共有14层甲板,超过4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面积配置了多个餐厅、剧院、购物区、水上乐园、健身房、篮球场等休闲娱乐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全船安装的零件数量超过2500万个,是C919大飞机的5倍,复兴”号高铁的13倍,建造难度相当之大。

另外,邮轮电缆总长度超过4300公里,比哈尔滨到三亚的距离还要远。

据了解,整艘邮轮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工作预计5月底全部完成,届时,邮轮就将出坞。离开船坞之后,将于7月、8月开展两次试航实验,全面验证邮轮的机械性能和舒适度,为交付运营打好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高铁走向世界!雅万高铁正式启用:印尼姑娘免费坐 3小时到30分钟快到晕车

    10月2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雅加达哈利姆高铁站宣布雅万高铁正式启用。雅万高铁动车组主任设计师张方涛称,内心非常感动、自豪,这是中国建设者捧在手心”的项目。雅万高铁将在8月18日开通后的三个月内实行免费乘车,让更多印尼人民体验高铁的便利。

  • 高铁因超员触发警报无法发车:大家不要买短乘长

    在辽宁的一趟高铁上,乘客们遇到了高铁超员触发警报、无法发车的情况。专家提醒乘客,大家不要买短乘长”。使用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乘车时无需取票,如需领取纸质报销凭证,可以在完成旅行后在全国任一车站自动售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 零件数复兴号13倍!中国国产大型邮轮“魔都”计划9月再次试航

    8月22日消息,今年7月,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完成为期8天的首次试航任务,此次试航各项试验结果符合设计标准,试航取得圆满成功。据央视新闻报道,爱达魔都号”计划9月初展开第二次试航,邮轮现正全力建设当中,整体内装进度已达95%。据介绍,爱达魔都号”拥有2826间客房,可容纳6500多人,目前,2300间房间的初步报验和200间房间的终检已经完成;1万多平�

  • 12306推出高铁静音车厢 网友;这个我很需要

    最近,中国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推出了静音车厢,为那些寻求宁静旅程的乘客提供了更好的选择。如果您想购买静音车票,不妨看看以下的购票攻略。静音车厢并不只是一个普通车厢,它提供了一种更加宁静和舒适的旅行体验。在这里,您可以期待以下特点:首先,静音车厢内的语音播报音量仅为正常音量的30%至40%,这意味着您可以更轻�

  • 高铁因超员报警无法发车?中国铁路官方:系假消息

    有报道称,9月28日,在辽宁,一列高铁因超员触发报警无法发车,引发热议。对此,中国铁路官方回应称,此为虚假报道,报道中所呈现画面为移花接木拼凑而成。不过,高铁超员而无法运行的情况确实发生过,比如2018年10月2日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的G108次列车,比如2023年1月27日大年初六南阳东发往上海虹桥的G4506词列车,都发生在放假期间。中国铁路还强调,9月27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全国铁路旅客运输秩序良好,未发生高铁因超员触发报警无法发车的情况。截至9月29日,全国铁路已安全发送旅客4763万人次。9月29日当天,全国铁路发送?

  • 12306推出高铁静音车厢 京沪、京广、成渝线路已实行

    铁路部门近期在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线路上增设了静音车厢。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订购静音车厢的车票,选取带有“静”字标识的二等座车票,并选择“请优先为我分配静音车厢席位”的选项。系统会在有票的情况下优先安排静音车厢的座位。乘坐静音车厢的旅客要遵守“静音”规则,包括在车厢里不大声说话、使用电子设备时戴上耳机或关闭声

  • 高铁“静音车厢”有多爽?播报音量仅30% 乘务员“一对一”到站提醒

    为共建共享文明安静的旅行环境,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大家打开铁路12306APP,设置静音车厢的车次,会有静”字作为提示。在静音车厢车厢的端门、墙壁等位置,也会贴有明显的静音”标识,提醒所有人进入车厢后应时刻保持安静。据了解,静音车厢内的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至40%,而且乘务员会掌握每名旅客

  • 高铁上不脏手吃薯片教程火了 网友:之前吃完的手白嘬了?

    假期出行高峰,在高铁上追剧不吃点什么的话,总感觉对不起这漫长时光。一条交网友在高铁上不脏手吃薯片的视频火了,因为方法简单、高效,引起众多网友共鸣。”有没有跟我一样,就是害怕脏手指头,才不吃薯片的朋友”、一般我吃完都是往裤子上一擦”、学到了,等你折完,我都已经吃完开始嘬手指头了”。

  • 假期人从众模式开启!网友吐槽假期坐高铁动车像挤地铁

    广东广州一男子双节前坐动车坐出地铁的感觉。当事人张先生称这是一趟从广州南到湛江西的动车,一上车就很惊讶,因为车厢内有扶手,很多人站着,感觉像进了地铁。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重点旅游城市将成为出行热点地区,旅游人数有望迎年内新高峰。

  • 高铁静音车厢真能静下来吗?12306客服回应:全靠大家自觉

    高铁因为安静舒适,不少人在乘车途中希望能够趁机休息一段。如果有小孩或者高声讲电话、外放刷视频的人,出行体验也会大大降低。近日,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多数网友表示欢迎,有网友表示:终于等来了这个功能。据介绍,旅客打开铁路12306APP,可以看到设有静音车厢的车次,会有静”字作为提示。如需购买带有静”字的二等座车票,旅客可以勾选下方请优先为我分配静音车厢席位”的选项。在静音车厢里,旅客可享受安静的乘车环境,车厢内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40%,餐服员进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