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瓦工最新资讯  > 正文

瓦工年收入或超25万元仍招不到人 年轻人都不愿意干

2023-03-16 08: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你有没有发现现在装修房子越来越不容易?原来是因为装修工人太少了!最近很多人想装修房子,但是找不到工人。

工地 建筑

在北京一处装修工地,家装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去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了一部分工程拖到了今年,由于目前的装修需求暴增,各家公司都集中在这段时间,加班加点赶工期。

某家装公司工程经理 屈海嘉:开工量同比增长约40%。针对工人紧缺,年初已经做了充分招募,工人增长了约50%。

虽然很多家装公司针对家装旺季的用工问题,已经提前做了规划,但由于部分工作技术含量高、学习周期长,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人手紧缺的难题。很多工人从今年开工到现在还没有休息过。

目前装修市场上所有的工种里,瓦工最为紧缺。山西的王红伟干瓦工二十多年,他说,去年他挣了将近20万元,今年预计能挣25万元以上,虽然挣得不少,但却招不到徒弟。 王红伟称,瓦工一般的都是40岁到50岁最多,年纪小的都觉得这个活儿脏、累,另外学的时间周期长,正常也得一年半载。

除了瓦工紧缺之外,油工也正面临着招人难的困境。刘延强来自河北,今年是他干油工的第十六个年头,他说,由于油工干一单至少要10天左右,施工周期长,加上工作环境差,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入这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