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凶宅最新资讯  > 正文

“单价2万起拍凶宅”底价成交 拍卖结束前2秒被拍走

2023-03-14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 月份,杭州市上城区一套曾发生凶杀案的房产被司法拍卖,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该房产的司法拍卖网站上特别提示,该房内曾有人被杀,主卧墙上有血迹,用墙纸遮盖。

房地产 楼盘 (2)

该房产于 3 月 13 日上午 10 时开始拍卖,在拍卖结束前 2 秒,该房以 170 万元的起拍价成交,只有一人参与竞拍。该房产的面积为83. 09 平方米,目前被法院查封,空置状态。其附加说明中写道,“该房产在 2020 年 4 月发生过凶案,主卧墙上有血迹,部分用墙纸覆盖”。

3 月 14 日上午 10 时,拍卖结束。司法拍卖网站显示,在上午 9 点 59 分 58 秒,也就是拍卖结束前 2 秒,该房被唯一的报名者拍走,成交价为起拍价 170 万元。

司法拍卖网页显示,该房产的评估价为242. 77 万元,起拍价为 170 万元,保证金为 34 万元,每次加价 1 万元(或整数倍)。按照起拍价计算,该房子的单价为每平米 2 万多元。红星新闻记者 3 月 14 日从某大型房屋交易网站看到,该房产所在的杭州市上城区融景公寓小区二手房 2 月交易均价为每平米 31295 元,也就是说,这次被拍卖的“凶宅”单价比该小区其他房产平均售价低了近40%。

杭州法拍房市场上也有过“凶宅”成交的情况。 2020 年 7 月,丁桥景园南苑的一套93. 4 平方米的“凶宅”以154. 14 万元起拍,吸引了 14 人报名,最后以222. 14 万元成交,折合单价约为每平米2. 38 万元,与当时该小区二手房市场价相差不大。据报道,“当时杭州的法拍房还未限购,不排除有人通过司法拍卖‘曲线入杭’的可能”。

虽然“凶宅”会让房屋价格下降是常识,但是“凶宅”并不会影响评估价格,“凶宅”和正常房屋在司法拍卖时没有明显差别。同时,人民法院需要对已知瑕疵的拍卖财产进行特别提示,由竞拍者自己决定是否购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