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机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成 AMD 去年客户:游戏机芯片占 AMD 全年收入的 16%

2023-03-05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消息:根据AMD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AMD 在 2022 年向索尼出售了价值 37.76 亿美元的 PlayStation 5 游戏机芯片,占该公司全年收入的 16%。

索尼,游戏手柄,PlayStation 5

半导体行业分析师 Sravan Kundojjala 指出,如果不算 Xilinx 的业绩,索尼占 AMD 收入的 20%,可能是该公司近期历史上最大的客户。游戏业务部门是 AMD 最大的收入来源,这表明该公司为微软的 Xbox Series X|S 游戏机提供的系统级芯片(SoC)销售也很强劲。

此前索尼在 CES 上确认已经售出了超过 3000 万台 PlayStation 5 游戏机。据 VGChartz 估计到目前为止,PS5 的生命周期销量已经超过 3177 万台。微软的 Xbox Series X|S 游戏机远不如索尼的系统成功,根据 VGChartz 的数据,其生命周期出货量约为 2068 万台。

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该公司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游戏显卡销售下降幅度超过了半定制收入的增长,游戏收入同比下降了 7%,至 16 亿美元(在 2022 年第四季度)。节日期间,游戏机需求保持强劲,半定制 SoC 收入同比增长。由于我们进一步减少了台式机 GPU 下游渠道库存,游戏显卡收入同比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