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自己造自己 马斯克:未来人形机器人数量可能超过人类

2023-03-02 11:19 · 稿源:站长之家

美国当地时间3月1日,特斯拉召开了投资者大会,马斯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特斯拉汽车就像放在轮子上的机器人,在现实世界AI方面,没有人也没有公司能够接近特斯拉的水平。

他还提到,特斯拉在制造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方面拥有强大的技术,“我们也非常擅长制造,擎天柱(Optimus)是我们之前已有技术整合在一起,就能直接制造出来的,无论是电器电子架构还是电池包、电动马达等等,用于汽车的部件和技术,都可以直接使用。当然还有一部分,表明看起来是目前我们没有直接拥有的。”

image.png

马斯克认为,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是值得期待的,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人形机器人的作用。他认为,人类和人形机器人的比例将不止是1:1,甚至可能会超过人类的数量。

根据特斯拉展示关于人形机器人擎天柱的视频中也体现出,机器人的灵活性也比去年有了显著提高。视频中,Optimus与去年的AI日时的展示内容相比,这个人形机器人似乎更加精致,能够行走。让人更意外的是,视频中的机器人似乎在制造另一个机器人。

关于特斯拉发布的机器人行走的消息引发了人们对未来的关注,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挑战。网友表示,未来,人类将需要更加积极地去面对和应对机器人发展带来的变化。否则机器人可能做得比人类更好、更快,有些低端的工作将会被机器人取代,这将会给社会带来一些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