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硬件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有道2022年Q4净利1230万元 实现单季度盈利

2023-02-23 19:49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3日消息,网易有道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2022财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22年四季度净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38.6%,净利润为123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159亿,首次实现单季度经营利润为正。Non-GAAP净利润为3110万元,去年年同期净亏损1.682亿元。

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新服务和新产品的优异表现,推动了公司2022年四季度净收入创历史新高,并首次实现了盈利,这充分体现了公司战略的正确性。我们也深知,单纯的AI技术不能够创造足够的价值,只有与业务场景结合的技术才能真正解决用户问题。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利用技术和创新优势,给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教育服务和产品。”

2022年四季度,网易有道智能硬件在营收上创下新高,达4.1亿元,报告期接连发布了有道词典笔P5及AI学习机X10两款新品。截至目前,网易有道的智能硬件产品目前已包含词典笔、听力宝、学习机、翻译王、超级词典、打印机等多元化的智能硬件矩阵,串联起家庭、途中、学校多个场景的学习需求。

四季度,网易有道学习服务净收入为8.1亿元,同比增长39.2%。该增长主要得益于新服务强劲的销售表现。据透露,数字内容服务的销售额超6亿元,毛利率超60%,并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净收入可覆盖成本及运营支出。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网易有道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0亿元,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为16亿元。

另外,在财报电话会中,周枫在谈到“ChatGPT”时提及有道已多年致力于基于Transformer模型的创新和应用。他表示,与芯片厂商瑞芯微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了有道的技术应用范围,让Transformer可以在智能硬件里更加高效地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