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信托基金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斥资逾9亿美元购买喜力控股公司3.76%股份

2023-02-23 12:30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一份财务文件显示,亿万富翁、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2月17日以9.3987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荷兰饮料巨头喜力控股公司(Heineken Holding NV)3.76%的股份。

荷兰股市监管机构金融市场管理局(AFM)披露的文件显示,盖茨从墨西哥零售公司FEMSA那购买了1080万股喜力控股股票,这些股票价值8.83亿欧元(9.3987亿美元)。

在这1080万股股票中,他以个人身份购买了665万股喜力控股股票,并通过旗下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基金购买了另外418万股。

在2018年,盖茨曾表示,他“不太爱喝啤酒”。但是,他还是斥资9.3987亿美元购买了全球第二大啤酒制造商的控股股东喜力控股公司少数股权。

最近,微软支持的美国人工智能(AI)研究公司OpenAI开发的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大火。在上线两个月后,ChatGPT的月活跃用户破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

据悉,微软已与OpenAI合作多年。2019年,微软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今年1月份,微软证实将对OpenAI进行为期数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而微软将成为OpenAI的独家云合作伙伴。

ChatGPT最近的大火,也引起了盖茨的注意。他曾评价ChatGPT称,这种人工智能技术出现的重大历史意义,不亚于互联网和个人电脑的诞生。(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