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一位网友最新资讯  > 正文

唠嗑都有上门服务,帮忙APP接单还有啥不可能?

2023-02-13 16: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某购物平台上发布的信息引起热议,男子上门照顾女病人,内容包括洗衣倒水、做饭保洁、照顾宠物、收发快递等,费用为每天300元左右。

我们发现,平台上这些卖家中有一部分原本就提供跑腿或家政服务,“照顾小阳人”只是新增的宣传词。另有一批“上门服务者”则声明自己是兼职挣钱。

01

上门服务定价有标准吗?

线上服务五花八门,随着人数变多这门生意也开始“卷”起来,除了常规的买菜做饭、端茶送水、清洁消毒等服务,还有人提供更换发烧头巾、帮忙排队等特定服务,价格均在每天300元左右。

一名卖家说:“我因疫情暂停工作,也不会什么手艺,马上过年了,给自己找个兼职。”他在帖子上列出了主要业务:端茶倒水、测体温、消毒、跑腿,打扫卫生,做饭(材料钱另算)、喂猫遛狗等,并特别注明“只要不触犯法律都可以”。

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上门费”没有官方标准,由市场调节价格,需要市民自行与上门服务人员协商。

02

找上门服务是因为懒?

上门服务是“宅经济”催生的一种新兴服务。“宅经济”实际上就是“互联网经济”,人们通过上网设备、网络APP就可以实现非现场的线上购买、娱乐、学习和生活。

一位网友说:“我自己本身是一个干饭人,但是我这个人比较懒,又想吃家常菜。开始老公做饭给我,后来他工作很忙,没有办法天天煮,周末试过在APP上找阿姨上门帮忙煮饭,感觉方便又实惠,阿姨还会花样煮不同的菜,我挺满意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越来越“懒”了。“懒宅经济”在当下和未来都是不可估量的增长点,并且已经从日常生活用品延展到了美妆领域,越来越多帮助“懒宅”人群偷懒的服务蜂拥而至。上门洗衣、上门送餐、上门做饭、上门取件、上门美甲等随之催生,各种有关本地生活的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诞生。

03

上门服务缺少专业性

一位网友表示:“上门清洁的服务范围限制于附近5公里以内,因为没有限制时间,和每一单的标准,所以服务也只局限于‘眼睛看着干净’,我在1月1日发布需求,但尚未有人接单。”

上门需求旺盛,但服务人员依然是少数,服务质量也参差不齐,根据某点评的官方回应,上门服务停止运营是因为客单价不高、用户消费习惯没有培养起来,以及专业服务类没有找到良性发展模式。

04

用户触达和共鸣才是最重要的

四川时时帮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帮忙APP,创始人:“我们的雇员都通过了专业的培训,雇员到达约定地点后,会从开始、过程、使用、解决方法、感受等服务环节与雇主沟通。”

帮忙APP平台上的雇员都有等级划分,他们的每一单服务都非常在乎用户的评价和认同,只要服务好,他们就可以在平台上获得更高的利益。

对于帮忙APP来说,雇员和雇主同等重要。

用户决定了雇员的收入,而雇员决定了平台的良性发展。所以说,什么是优 秀的雇员,什么是满意的服务,一直是帮忙追寻和探索的问题。

不可否认,我们已经进入互联网智能时代。

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上门服务,满足我们日常大部分需求。

继续完善上门服务质量,让零工经济驱动有效社会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