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车指挥官2023最新资讯  > 正文

官宣续航为什么跑不到?爱玛实测电动车续航最多缩水40%

2023-02-06 20:09 · 稿源: 快科技

2月6日,爱玛电动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一代爱玛引擎5技术发布会”,除爱玛引擎5外,爱玛两轮电动车指挥官2023正式发布上市,售价5499元。

发布会上,针对国内电动两轮车,厂商官宣续航里程与用户实际骑行里程差距过大的问题,爱玛做出了相应解释。

据爱玛介绍,厂商宣传的国标续航里程,往往采用等速法”,以25km/h或者其它速度等速行驶,测得的国标续航数据属于最理想状态。

但用户在实际骑行时,往往会遇到红绿灯、拥堵等路况,车速也是实时变动,而车辆在加速或者高速行驶时,消耗的电池能量也不同,这也就致使车辆的实际续航里程低于国标宣传。

为了验证电动车的实际续航表现,爱玛在全国投放几百辆测试车,车辆配备有GPS设备,用户的骑行数据进行上传分析,涵盖农村、城市用户的所有路况。结果实测显示,实际续航里程要比厂商宣传的低到30~40%。

为了打破这种滤镜,此次爱玛打出了续航虚标乱象谁来解决”的关键问题,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电动自行车百公里续航技术规范》,从通用要求、续航里程、百公里耗电量三个方面,对制造商提出可量化的技术要求,规范了电动自行车续航里程的测试方法。

并且,爱玛的引擎技术系统并不是单一系统,而是与电动车动力、续航能力相关的多方面核心技术,全方位联合升级而成的整体技术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本田Prologue电动车最新消息:29.20万元起 续航483公里

    本田发布了2024款Prologue电动汽车的最新消息。该车采用奥特能平台,配备单电前驱和双电机四驱系统,电池容量为85千瓦时,最大功率可达288马力,预计续航里程可达483公里,定位为纯电SUV。第一种是11.5千瓦的家用充电器,安装奖励为500美元,公共充电积分为300美元;第二种是7.6千瓦的便携式充电器,安装奖励为250美元,公共充电积分为300美元;最后一种是750美元的充电积分。

  • C11电动车支持任意窗,可远程控制车辆

    OPPO宣布其全新ColorOS的FindN3Flip折叠屏手机搭载了“任意窗”车管家功能,并已适配多款车型。这些车型包括宝马、理想、小鹏、东风日产启辰、长安欧尚和零跑旗下的电动车等。附:各品牌适配车型宝马:纯电动BMWiX1、新BMWX1、新BMW7系、纯电动BMWi7、新BMWX7、纯电动BMWiX、新BMWXM、新BMWX5M雷霆版、新BMWX6M雷霆版车型;理想:全系车型适配;小鹏:小鹏G3、小鹏G3i、小鹏G6、小鹏G9、小鹏P5、小鹏P7车型;东风日产启辰:启辰VX6、启辰大VDD-i、启辰大V、启辰星车型;长安欧尚:欧尚X5PLUS、欧尚X7PLUS、欧尚Z6电动车以及欧尚Z6iDD车型;零跑:零跑C11和零跑C01车型。

  • 欧盟要对中国电动车加征关税?中汽协:希望慎重

    据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汽车产业愿与欧盟产业积极开展对话沟通,通过合作解决彼此关切,实现共同发展。

  • 143公里续航续航焦虑?传祺ES9开启预售

    10月1日,传祺智电新能源E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传祺ES9正式开启了全国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预售价格区间为22.98万元-26.98万元。在智能科技方面,传祺ES9具备全新一代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搭载全面升级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配备8155极速芯片,实现人机交互快速响应。

  • 小刀电动车青锋侠怎么样?科技与时尚打造强动力的经典好车

    “科技立厂”十九载,小刀电动车一直以来都将技术创新与用户体验放在首位,如今又推出了全新的航天动力系产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青锋侠。这款电动车动力强劲,解决在续航标配时代的通勤效率难题以时尚个性设计,引领了行业动力车型发展趋势。让我们共同期待小刀电动车未来的表现,相信它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和享受。

  • 赛力斯:商用电动车市场竞争加剧 将积极推出新车型

    赛力斯与赣锋锂业共同发布公告,宣布赣锋锂业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以现金10亿元人民币认购赛力斯旗下子公司瑞驰电动新增的1亿元注册资本。此举将使赣锋锂业持有瑞驰电动的33.33%股权。瑞驰电动也将借助赣锋锂业的资本和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巩固其在商用电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 比亚迪海外夺得多国销冠 ATTO3成最火电动车

    比亚迪汽车日前公布了海外销售战报。在泰国、新西兰、以色列市场,元PLUS的海外版ATTO3持续保持领先态势:该车在泰国连续8个月夺得纯电动车月销量冠军,在新西兰获得8月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在以色列获得1-8月纯电动车的累计销量冠军。比亚迪正在全球大规模扩张,已进入挪威、新加坡、巴西、德国、泰国、越南、哥伦比亚、日本等市场。

  • 续航超过1000公里!丰田电池公布最新进展:成本减少40%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据资料显示,丰田6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7.45万辆,同比下降12.8%。相比之下,本田6月在华销量为11.31万辆,同比下降19.8%;日产6月在华销量仅为6.91万辆,同比大跌28.0%。在国产新能源品牌强烈的竞争下,丰田汽车试图从技术层面找回属于自己的存在感。近日,丰田发布了其固态电池开发的最新情况。据悉,丰田确认在2026年将下一代电池技术量产上车,技术�

  • 老果粉注意了!旧款iPhone升级iOS 17续航血崩:实测太离谱

    今天凌晨,苹果向外界推送了iOS17正式版。一共19款老机型可升级到iOS17新系统,包括有iPhone14系列、iPhone13系列、iPhone12系列、iPhone11系列、iPhoneXSMax、iPhoneXS、iPhoneXR、iPhoneSE3、iPhoneSE2等机型,iPhoneX及更老的机型无缘本次更新。虽然iOS17的发布提升了老款机型的使用体验,但同时也使电池续航有所降低在纠结要不要升级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来决定。

  • 实测!iPhone 15 Plus续航能力超越所有苹果手机

    在iPhone15正式发布后,苹果一直在大力宣传3nm工艺A17Pro芯片的强大性能和优秀功耗,人们也都对iPhone15Pro和ProMax的续航充满了期待。苹果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iPhone15ProMax连续播放视频的情况下电池续航时间为25小时iPhone15Pro/Plus为20小时。至于之前表现续航最好的iPhone13ProMax,续航时间则为11小时19分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