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冷知识科普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科普兔年冷知识:原来兔子的不是胡萝卜 怀孕时还能再受孕

2023-01-20 18:00 · 稿源: 快科技

明天就是除夕了,我们将彻底告别虎年,迎接兔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小兔子,其实我们大多数普通人都有不少误区。

对此,央视新闻带来了一些关于小兔子的冷知识科普

首先是大家都习惯性会将两者联系起来的胡萝卜,其实这并不是兔子最爱吃的食物,而且只吃胡萝卜还不利于兔子健康生长

相对而言,兔子更喜欢吃干草,兔子的正常饮食80%以干草为主。

兔子的红眼睛也并不是全部,其实它们的眼睛有红色、蓝色、茶色等各种颜色,只有白免子的眼晴看上去是红色的。

事实上,白兔子的眼晴是透明的,眼睛里的血液通过光线反射,就变成红眼睛”。

兔子在怀孕中还可以再次受孕,因为雌兔拥有双子宫,当雌兔进入孕期,一侧的子宫口封闭且该侧卵巢停止排卵的情况下,另一侧的子宫还可以照常接收卵子和精子,但是双侧怀孕产下的幼崽存活率低。

另外,兔子眼晴位置位于脸两侧上方,其视力范围差不多有360度,因此在后方发生的事,它们也可以看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