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12月份处置网暴他人相关账号144个、视频201个

2023-01-06 14: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昨日晚间,抖音发布了关于打击网络暴力言论的公告第四期内容,12月至今,平台累计处置涉及网暴他人的相关违规账号144个,处置违规视频201个,清理违规评论101025条。

抖音表示,抖音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禁止发布、传播对他人实施网络暴力的内容,严厉打击教唆、鼓动他人实施“网暴”他人的行为。12月以来,平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男性用户账号因发布个人日常穿搭遭到攻击,被评论“**上班的”“冻*你”;还有一男子发布视频称“女同事月薪3000,但每天都换不同包包”,并以此嘲讽其有某种“副业”,在不当评论他人的同时被指侮辱女性,自己也遭到网暴攻击;一位母亲因儿子触电身亡,起诉电力公司后获得赔偿后,被个别网民质疑“碰瓷”,遭到网暴。上述内容和账号,均被平台集中处置。

为了降低相关用户的网暴再犯情况,抖音也利用技术能力采取创新的干预方式,对发表侮辱性评论、违反平台规则的用户通过站内信、语音提醒等方式进行定向教育。12月至今,平台下发站内信提醒443人,通过语音等方式提醒264人。

抖音呼吁广大用户与平台一起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生态,如发现平台上存在任何不当的网络暴力言行,可通过长按评论内容进行“评论举报”;点击视频右下角转发箭头,进行“视频举报”;或在聊天窗口点击右上角“三个点-更多”,进行“私信举报”;也可以通过抖音小安-小安保护中心-一键防网暴进行“私信网暴批量举报”。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