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腊八节的腊最早是一种什么 12月3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2-12-30 09:08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2022年12月3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腊八节的,问题是“冷知识:腊八节的腊最早是一种什么?”这个自然是祭祀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腊八节的腊最早是一种什么 12月3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腊八节的腊最早是一种什么?

A、祭礼

B、草药

正确答案:祭礼

腊八节,又称腊八,源自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因在农历十二月初八,也就是腊月初八庆祝而得名。原意是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和避邪。在中国,有腊八节喝粥的习俗。

汉地相传这一天是佛成道日,是释迦牟尼在菩提伽耶大菩提树下成佛并创立佛教的日子,也称“法宝节”,为佛教徒盛大节日之一。道教《八道秘言》亦提及这天为五腊日中的“侯王腊”,需修斋并祭祀先祖。

在古代中国,“腊”是重要的祭祀活动。汉朝的蔡邕在《独断》中说:“腊者,岁终大祭。”秦汉腊用戌日。《说文‧肉部》:“腊,冬至后三戌腊祭百神。”周家台秦简《秦二世元年视日》木牍:“以十二月戊戌嘉平,月不尽四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