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星空摄影师最新资讯  > 正文

直播:2022的最后一场流星雨正上演!肉眼可见、为2023许愿

2022-12-22 23:52 · 稿源: 快科技

2022行将收官,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本年的最后一场流星雨正在上演。

据天文资料,小熊座流星雨将于本月23日迎来极大,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量(ZHR)为10。

感兴趣的不妨来一同守候2022最后一场流星雨划落的珍贵瞬间,为2023许愿

直播:百度(星空摄影师Along阿龙团队呈现云贵高原的冬日星空)

专家介绍,23日6时小熊座流星雨降迎来极大,平均每6分钟可以看到一颗。

据悉,小熊座流星雨的极大期一般都在冬至节气前后,此时夜晚时间长,可观测时间也比较久。因为流星雨辐射点接近小熊座的星(中国古代称北极二或帝星)故而得名,其母体彗星为8p/塔特尔。

观测建议方面,可选户外光污染小和视野开阔处,根据北极星的方位来寻找(小熊座流星雨的辐射点很靠近北极星)。早晚气温较低,观看流星雨的市民请做好保暖措施,以免感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