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易云最新资讯  > 正文

5年了 网易云音乐终于撕下了“网抑云”标签

2022-12-22 15:15 · 稿源: 快科技

精彩的评论一度是网易云音乐最吸引听众的特色,不过为了获得高点赞,评论中大量出现了编造故事的现象,卖惨卖情怀,以致于网友都看抑郁了,被人成为网抑云”。

对此,网易在2020年8月宣布推出云村治愈所计划,开始整治此类评论,一起构建一个温暖友爱音乐社区。

当时,网易云音乐甚至申请注册了网愈云”商标,更加彰显它想要扭转网抑云”为网愈云”的决心。

过去2年终于见到成效了。今天发布的《网易云音乐乐评报告(2022)》显示,正向情绪色彩的乐评比例上升。

《报告》通过用内容分析法对网易云音乐历年点赞量Top10000的乐评进行分析,并通过数据拆解乐评情绪的变化趋势。发现自2017年以来,emo/扎心/遗憾/爱而不得”等负面情绪色彩的乐评占比下降8%。

网易云音乐表示,更多用户期待在陌生人善意和生活小确幸中寻找正向情绪出口。

《报告》还显示,截至2022上半年,平台近半用户听歌的同时会看评论区,目前网易云音乐点赞量超过999的评论已累计数百万条等,所有评论中回复数超过100的评论有近30万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