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平台加强口罩等防护类商品发布管理

2022-12-22 14: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2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加强抖音电商平台防护类商品发布管理公告。本公告于2022年12月22日生效执行。

口罩3

公告称,平台近期收到消费者反馈部分商家存在超时不发货、少发漏发、售卖商品资质不合格等问题。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现针对商家售卖非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类商品特更新治理要求:

平台拟仅开放官方旗舰店、旗舰店、专卖店、专营店、企业店、卖场型、商场型店铺发布非医用防护类商品(包括但不限于口罩、消毒液等),暂时关闭个体店类型开通非医用防护类商品类目经营权限(包括但不限于口罩、消毒液等)。

针对非医用防护类商品(包括但不限于口罩、消毒液等)的成交订单,当前平台默认账期为T+14,对于有履约风险的商家,平台有权延长账款至T+30。同时视违规情节严重程度,平台将根据相关管理条例执行包括但不限于商品封禁、限制发布、冻结货款、清退店铺等治理手段,具体以抖店后台站内信通知为准。

针对非医用防护口罩类商品发布时需要提交相应的资质,包括但不限于标明安全标准和过滤效率的外包装图以及质检报告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