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视最新资讯  > 正文

TrendForce: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创十年新低 仅2.02亿台

2022-12-22 10: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2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统计,2022年下半年,中国品牌的双11促销价格受益于面板价格的触底,有助于品牌降价取量。但是,国际品牌由于上半年销售不如预期,造成终端库存堆积,为了降低库存,大幅缩减了下半年面板采购量,导致下半年整体电视出货量仅1.09亿台,年减2.7%,全年出货量为2.02亿台,年减3.9%,创下近10年电视出货量的新低。

Redmi X86 巨屏电视,红米电视,小米

TrendForce进一步指出,2023年电视面板供应仍然宽松,面板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这将有效降低品牌的成本压力,有助于大型促销活动更灵活的进行。然而,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放缓到2.7%,尽管近期欧美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全球主要消费市场仍将承受高通胀压力,预期电视出货增长不易,明年全球电视出货量预计将再次下降1.4%,达到1.99亿台。

TrendForce表示,尽管高端电视产品并未取得成功,但8K电视由于没有对应的播放内容,加上昂贵的零售价格,使得品牌对其缺乏兴趣,尽管历经数年的推广,目前只有三星电子的市占率接近70%。预计2023年8K电视出货量将年增20%,达到50万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