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农事记录仪最新资讯  > 正文

北斗立大功:新疆3000亩“棉田”以往需要30人管理 现在仅需2人

2022-11-14 21:27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由2个人种植管理的3000亩超级棉田”喜获丰收,棉花亩产可达400公斤。丰收的喜悦也有北斗农机的一份功劳。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消息,当地运用北斗搭建起来的数字农业平台,运用北斗农机、传感器、气象站、农事记录仪等设备,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科学管理棉田,实现了棉田的规模化、智慧化生产。

此前,按照传统种植模式,管理3000亩棉花地需要25至30人,而运用了北斗农机,只需要2个人就可以高效管理农田。

据了解,现在北斗三号在轨卫星,加上原来超期服役的北斗二号,一共有45颗卫星在轨提供服务,系统性能很好。明年计划还要发射3到5颗卫星,进一步强化星座,确保系统的稳定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