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最新资讯  > 正文

新的太空快递即将派送!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瞄准今日10:03发射

2022-11-12 08:21 · 稿源: 快科技

前两天,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已经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目前,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已完成推进剂加注,瞄准北京时间今天10时03分,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

这次任务是文昌航天发射场2022年度的收官之战,也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第200次航天发射任务。

天舟系列货运飞船作为向空间站及空间科学实验室运送货物和推进剂等物资的使者,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太空中的快递小哥”。

按照惯例,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的发射任务,也意味着后续很快就要展开神舟十五号的载人飞行任务了。

此次天舟五号飞船里面装载了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进驻空间站之后展开正常工作和生活所必备的物品。

除了航天员的个人用品和工作需要的实验仪器之外,还有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春节大礼包,以及两个乘组在空间站进行交接的礼物。

据官方通报,北京时间2022年11月9日14时55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已顺利撤离空间站组合体,转入独立飞行阶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