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马斯克称特斯拉市值或超4万亿美元

2022-10-20 08: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0日 消息:今日,特斯拉发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称,三季度实现营收214.54亿美元,同比增长56%,市场预期221.32亿美元;GAAP净利润33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市场预期31.88亿美元。第三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37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7.2%,第三季度GAAP汽车毛利率为27.9%。

此外,财报还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的现金及有价证券增长了22亿美元,达到211亿美元。减去资本性支出后的营运现金流(自由现金流)为33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在每季度最后几周的大批量交付,导致运输成本及物流不稳定性增加。因此,开始向更平稳的交付节奏过渡,基于此在季度末会有大量车辆仍在运输过程中。预期季度内更平顺的出厂物流,将能够降低每辆车的运输成本。

特斯拉还称,电池供应链受限将是电动汽车市场中长期增长的主要限制因素。尽管面临这些挑战,仍然希望在保持强劲运营利润率的同时,完成每辆车的交付。

QQ截图20221020081441.jpg

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市值有可能超过苹果和沙特阿美的总和,约达4万亿美元。

此外,马斯克还透露,特斯拉正在研发更便宜的下一代汽车平台。

据特斯拉此前公布数据,2022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36.5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34.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2.4%。

其中,特斯拉Model S/X生产19935辆,交付18672辆,经营性租赁占比10%;Model3/Y生产345988辆,交付325158辆,经营性租赁占比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