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服务器最新资讯  > 正文

TrendForce:预估2023年服务器整机出货年成长收敛至3.7%

2022-10-18 16: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8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调查表示,疫情后紧张的物料情况已于今年下半年改善,短料的供货交期显著恢复。然而在物料供给无虞,需求可被满足的情况下,2023年的服务器整机出货量年成长预估仅3.7%,低于2022年的5.1%。

机房 云计算 服务器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成长趋缓受三大因素影响,其一,长短料问题纾缓后,买方同时也在调节过往的超额订单,故ODM订单也减少,但暂不至于影响2022年服务器整机出货量。其二,高通胀及经济转弱影响,企业资本支出恐更保守,IT相关的投资会更弹性,如用云端服务取代部分地端服务器。其三,国际形势变化使小规模数据中心需求持续浮现,过往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建设将放缓。

从整机上搭载的server DRAM容量来看,由于2023年买方将导入新款CPU intel Sapphire Rapids及AMD Genoa,且DDR5DRAM的价格也较DDR4高出30~40%,连同CPU、Memory以及相关新机种的零部件成本皆大幅提高。由于服务器终端的需求考量会更集中在硬件成本上,因此整机搭载的DRAM平均容量实则也受限,故预期2023年的server DRAM平均搭载容量年增仅有7%,为2016以后首次降低至10%以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