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AR头显可能使用虹膜扫描进行用户识别

2022-10-15 08:53 · 稿源: cnbeta

一份新报告称,苹果眼镜或其他苹果AR头显可能使用虹膜检测,而不是Face ID或Touch ID。The Information周五早上发表的报告称,两个未指明的消息来源告诉他们,苹果即将推出的AR设备将在用户戴上头显时使用虹膜扫描来识别用户。

"这项功能将使多人更容易使用同一设备,并允许他们在头显内快速付款,"该出版物称,"就像iPhone允许人们使用指纹或面部的扫描来确认付款一样。"

周五报道中的大部分细节披露以前就有传言,有些似乎是推断,而不是来自苹果内部的消息。例如,如果虹膜扫描被用作用户认证的新生物识别工具,它很可能也会启用Apple Pay的使用。

同样,虹膜扫描技术的加入在此前已经有报道。2017年,苹果收购了SensoMotoric Instruments公司的眼球追踪技术。

同样在2021年,分析师郭明錤报告了这次收购给苹果的头戴式显示器(HMD)带来的技术。"我们仍然不确定苹果HMD是否能支持虹膜识别,"他写道,"但硬件规格表明,HMD的眼球追踪系统可以支持这一功能。"

The Information提到的消息来源至少包括一些据称曾参与过苹果项目的人。他们说,该设计将大量采用网状织物、铝和玻璃。据传,它还将比Meta的新Quest Pro更薄、更轻。

这些消息来源还说,头显屏幕将能以低刷新率运行,类似于iPhone和Apple Watch的常亮显示方式,这可以节省电池消耗量。

另外,最近有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至少三种不同的苹果AR头显。

其中一个据说处于开发的高级阶段,预计将在2023年推出。它可能配备一对4K OLED显示屏,加上周围的15个摄像头模块,价格高达3000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