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2中国载人航天有多忙?还有4大任务 明年还有大招

2022-10-11 19:40 · 稿源: 快科技

2022年,对中国航天,尤其是载人航天来说意义重大,今年我国将正式完成天宫空间站的建设,还有4大任务需要完成。

据央视报道,当前,空间站建造已进入收官阶段,按计划年底前将实施梦天实验舱、天舟五号、神舟十五号飞行和神舟十四号返回等4次任务,完成空间站建造。

目前,执行上述任务的飞行产品均已进场,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在轨出差”过半,神舟十五号乘组正在加紧训练,各项空间科学实验扎实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中国载人航天消息,10月9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按计划完成了推进剂加注,该实验舱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以来,已先后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等工作,后续将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一起开展系统功能联合检查。

10月11日,据中国载人航天”消息,执行天舟五号飞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今日已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在2023年,中国空间站还会有一个新的小伙伴我国首个大型空间巡天望远镜,按照设计,巡天望远镜将与空间站共轨飞行,空间站将为它提供可以随时停靠的太空母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