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0年来第三次易主 台积电将取代三星、Intel成为半导体一哥

2022-10-10 22:24 · 稿源: 快科技

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排名可能又一次被颠覆,这一次上位一哥的是台积电,以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荣登第一,超越三星、Intel。

从1992年起,Intel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一哥,营业额领先其他厂商,这是x86芯片的光荣时代,Intel在第一位置上稳坐了20多年,直到2017年,三星受益于当时的内存、闪存大涨价,首次超越Intel成为新的半导体一哥,并且连任了三届第一,这是存储芯片的高光时刻。

到了今年,情况又不一样了,Intel因为PC及服务器市场需求下滑,第一的位置也争不过来了,而内存及闪存价格下滑,导致三星的营收大幅下滑,Q3季度预计营收只有24-25万亿韩元,

这次坐上第一宝座的将是台积电,预计Q3季度营收可达27万亿韩元,今年代工业务依然大涨,台积电在这两年中凭借无人能敌的先进工艺及成熟工艺的产能爆发式增长,业绩已经冲到了世界第一等。

这是30年来全球半导体一哥第三次易主,也是芯片代工行业的光荣时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