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UL Solutions更新3DMark基准测试软件 支持英特尔XeSS性能评估

2022-10-08 13:00 · 稿源: cnbeta

周三的时候,UL Solutions 介绍了3DMark 基准测试软件的一项功能更新 —— 全面支持英特尔 Xe 超级采样技术(简称 XeSS)的性能评估。对于3DMark 专业版客户来说,如果你的年度许可证仍在有效期,那现在就可以升级体验。遗憾的是,拥有旧版永久许可证的客户,仍需购买新的年度许可证后,才能解锁 XeSS 功能测试选项。

据悉,3DMark 提供了面向不同方法、操作或能力而设计的功能测试。通过新引入的 XeSS 检查工具,用户可轻松比对 XeSS 开启前后(vs 原生分辨率渲染)的帧率 / 图像质量。

Xe Super Sampling 是英特尔新推的一项图形技术,利用 AI 增强来提升性能、同时兼顾图像的保真度。XeSS 以较低分辨率生成每一帧,然后利用 AI 拉伸来达成目标输出分辨率。

测试期间,3DMark 可两次生成《Port Royal》基准场景。首先生成基于时间抗锯齿(TAA)的画面作为基准,然后以较低的分辨率渲染 + 启用 XeSS 拉伸,结果以平均帧率的百分比来评估性能差异。

此外帧检查器工具能够将 XeSS 与原生分辨率下渲染的画面并排比较,用户可从功能测试中渲染多达一百幅连续帧、并可自由平移或放大32倍。

需要注意的是,要运行这项新测试,系统上必须安装了兼容 XeSS / 微软 DirectX Raytracing Tier1.1的显卡。

包括 Intel Arc 和AMD Radeon 系列 GPU,以及支持 Shader Model6.4的 NVIDIA GeForce 产品线。

软件方面,3DMark XeSS 基准测试需要在64位 Windows1020H2(或更高版本)/ Windows11操作系统上运行。

4.png

目前该功能已整合到3DMark 高级版(Advanced Edition)中,且在2019年1月8日之后购买3DMark 许可证的用户也可免费获得更新。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官网查看有关3DMark 更新和升级的详情,并通过 Steam 或直接通过 UL Benchmarks 购买新版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