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aceX将很快就要发射猎鹰重型火箭:系三年来次

2022-10-07 09:48 · 稿源: cnbeta

在SpaceX的大型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于2018年落地后不久,它似乎就被伊隆·马斯克更大的Starship火箭的炒作所掩盖。现在,这枚火箭再次成为头条新闻,该公司将在该火箭的帮助下为美国太空部队将一对有效载荷送入轨道,这是多年来的第一次。

最近,当谈论起“大型SpaceX火箭”时,可能指的是Starship及其配套的超级重型火箭(Super Heavy)助推器,这是NASA希望能将宇航员送回月球的工具,马斯克梦想用它在火星上建立一个社会。但在SpaceX的仓库里,真正进入太空的最多的还是猎鹰重型火箭,它最后一次飞行则是在2019年,有史以来只使用过三次,包括将特斯拉送往红色星球的演示。

被称为USSF 44的猎鹰重型任务是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平台的下一次发射,目前定于10月28日进行。太空部队将其描述为一项机密任务。

军方在其YouTube频道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这次任务将有两个有效载荷--一个较大的、未经确认的卫星和一个名为TETRA-1的微型卫星。TETRA-1是美国军方发射的一系列GEO原型卫星中的第一颗,它将测试未来卫星的系统程序。”

该任务最初计划于2020年底进行,但未披露的有效载荷问题已多次推迟。

猎鹰重型火箭基本上是三个猎鹰9号助推器捆绑在一起的三倍推力。虽然该配置不如NASA延迟的Artemis I太空发射系统(SLS)或Starship和超级重型火箭最终的威力大,但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实用火箭。

猎鹰重型火箭的飞行有一个额外的奇观,即两个侧面的助推器在发射后不久就会分离,并且会在岸上几乎同时降落。中间的助推器将在大西洋中坠落而非降落。

发射的确切时间尚未公布,但SpaceX和Space Force将进行直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