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局长:SpaceX曾被嗤之以鼻 却比波音“取得更多成就”

2022-09-14 08: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尼尔森近日接受采访表示,当埃隆马斯克领导的SpaceX公司与波音公司对抗时,批评者对它不屑一顾,但实际上SpaceX取得了更多成就。

“每个人都对SpaceX嗤之以鼻,还说‘哦,波音是一家传统公司’,好吧,猜猜谁将在第一次试飞后进行第六次飞行,猜猜谁还停在地面上?”

美国航天局已授予SpaceX总共14项任务,并在6月宣布将修订与SpaceX签订的“商业宇航员”合同,再向该公司购买五次载人发射机会。

相比之下,美国宇航局已授予波音6项任务,但公司仍未成功发射其“星际飞机”,这一发射任务将根据美国宇航局的商业船员计划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尼尔森表示,SpaceX正在“走上正轨”,其巨大的星际飞船已离开地面,并将人类一路带到月球。据SpaceX称,Starship完成了静态点火测试,启动了6个发动机。

“我认为私人太空产业非常有益,看看SpaceX已经取得的成就”

由于液态氢泄漏,美国宇航局太空发射系统(SLS)的第二次发射尝试在9月初被推迟,此次发射是该机构阿尔忒弥斯任务的一部分,该任务若成功,人类将实现重返月球。

NASA花12年时间建造SLS火箭。相比之下,SpaceX于2020年8月4日(当地时间)完成了全尺寸“星舰”原型机的试飞,并希望在今年进行首次轨道发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