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画画最新资讯  > 正文

AI作品获美术比赛冠军引发争议

2022-09-05 14:24 · 稿源: Donews

DoNews9月5日消息(刘文轩)美国科罗拉多州博览会在今年的美术竞赛中,把数字艺术类别的冠军颁给了Jason Allen,由于Allen的画作是由AI图像自动生成系统Midjourney产生的,便惹来争议。

虽然Allen得奖的类别为数字艺术,但仍受到许多创作者的批评,包括视觉效果艺术家Genel Jumalon,也有许多认同Jumalon观点的留言称,以AI创作的人不应称为艺术家,并质疑Allen连数字画笔都没拿就得了冠军。甚至有人称,大家正见证艺术的死亡,并说倘若连创意都无法自绝于机器之外,那么各种高技能的工作也将被机器淘汰。但也有声援Allen的人,同时也有人呼吁应该要将AI创作独立成一个艺术类别。

Allen则表示,他利用Midjourney创作了超过100幅作品,挑选了其中的3幅影印出来并参赛,最喜欢的那一幅获得了首奖,之后他也打算公布所使用的文字叙述。

这幅画作名为《歌剧院空间》(Théâtre D’opéra Spatial),利用Midjourney合成具备华丽巴洛克风格的装饰与人物,以及诡异又磅礴的气氛。

Allen使用的Midjourney是由同名实验室开发的AI专案,借由创作者的文字就能自动生成图像,类似OpenAI的DALL-E2,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今年6月号的封面便利用该系统产生,Midjourney也在今年7月开放外界试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