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虚拟歌手最新资讯  > 正文

AI虚拟歌手入学上海音乐学院 将进行AI辅助创作方向的学习研究

2022-08-31 09: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今年以来,虚拟人的概念非常火,不少平台都推出了自己的虚拟人。近日,上海音乐学院宣布首位AI虚拟学生入学,一时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这是讯飞音乐推出的首位AI虚拟歌手Luya,目前她已入读上音音乐工程系,未来将开展AI融合音乐相关研发,探索技术赋能音乐的更多可能,拓展音乐领域的内容边界。

1.jpg

Luya的音色由AI创造,通过解构人声音色特点,结合形象人设及专家经验打造出“Luya的专属音色”。

Luya是一位热爱音乐、热爱唱歌,希望通过音乐为人们带来元气和快乐的歌手。未来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涯,Luya发布了个人单曲《迷雾中的微光》。

学生们对于虚拟歌手进音乐学院深造表示很感兴趣,更有学生表示,“能跟虚拟偶像做同届同学,以后有得吹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