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独角兽最新资讯  > 正文

胡润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 :抖音估值下降43% 仍是全球首位

2022-08-31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据21世经济报道,昨日,胡润研究院在广州发布《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

榜单显示,抖音以1.3万亿元的估值保住了全球价值最高的独角兽头衔,但估值下降了43%;埃隆·马斯克的SpaceX估值增长25%至8400亿元,超过蚂蚁集团,后者估值下降20%至8000亿元。

QQ截图20220831093645.jpg

数据显示,全球共有1312家独角兽企业,比半年前增加了24%。369家独角兽新上榜,美国占187家,中国59家。其中,在中国,广州是这半年独角兽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城市,也是全球新增独角兽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之一。

行业方面,金融服务、企业管理、医疗健康和零售行业受独角兽影响最大。

5个新面孔:快时尚跨境电商Shein、总部马耳他的币安、深圳的微众银行、北京的京东科技和伦敦的金融科技公司Checkout.com.Klarna、Canva、Instacart、Revolut和菜鸟网络退出前十。

同时,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有27家独角兽上榜,增加了11家。其中含4家中国企业:远景能源(估值670亿元)、中创新航(估值640亿元)、蜂巢能源(估值460亿元)、远景动力(估值430亿元)。

在最年轻独角兽企业榜单中,中国有3家公司成立时间不到2年,如吉利新成立的纯电汽车品牌极氪(估值600亿元),石头科技创始人创立的电动汽车品牌洛轲智能(估值135亿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全球经济影响下,有81家去年的独角兽‘降级’了,即估值跌破10亿美元而退出榜单,其中去年估值最高的是平安医保科技和两家电子商务企业谦寻、橙心优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深圳十方融海荣膺“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称号

    在深圳南山区举行的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对接会上,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卓越的科技实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独特的商业模式成功上榜“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为支持与培育具备潜在科技独角兽潜力的企业,深圳政府和市工信局制定了《深圳市独角兽企业发现和培育行动方案》。公司希望与行业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科技对在线教育行业的深度赋能,助力教育的发展和行业的繁荣。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贾跃亭没白忙活!FF 91全球首位女性车主交车:原是好莱坞明星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上周,FF收到了纳斯达克的通知,公司已经满足了关于最低股价的合规要求。同时公司还于今日举行了开发者AI共创”研讨会,FF的最新车主兼开发者共创官之一KelvinSherman在FF的919开发者AI共创节”上正式接收了他的FF912.0FuturistAlliance,该活动在洛杉矶的FF总部举行。活动的重点是通过建立在不同行业之间破界化反的社区,为开发者共创官创造额外价值,这些行业包括超豪华品牌消费者、音乐家、娱乐名人、体育明星、科技创业者和顶尖AI专家。

  • 三料大奖:优维科技团队获NIISA联盟2022年3项“技术创新人才奖”!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优维科技核心研发团队人员荣膺3项“技术创新人才奖”,其中优维科技数据产品研发部总监黄兆鹏、高级研发工程师朱文燊获得本次技术创新人才二等奖,优维科技技术总监陈安礼获得本次技术创新人才奖。优维科技EasyCore超融合数据库和HyperInsight超融合观测产品已经在一百多个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应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业绩,并且在IT运维管理、云计算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华盟科技入选艾媒“2023年中国新经济未来独角兽百强企业”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华盟科技将持续发挥行业标杆作用,以专业财税素养和数字化科技相结合,为客户提供稳定长效的优质服务,助力各大企业提升税务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让纳税申报工作更加简单、专业、高效。

  • 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宣传片:英雄的旅程 错过真遗憾

    敬请关注英雄联盟的最新资讯,丰富的情报等待你的查阅。

  • 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2023年获奖名单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第七届获奖名单。经过一丹奖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谨评选,2023年的一丹教育研究奖授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以表彰她在从认知科学的角度探究学生深度学习的方式,进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2023年的一丹教育发展奖授予教育企业家夏·雷谢夫,以表彰他在充分利用科技与线上开源平台,推动教育公平与普惠方面做出的贡献。2024年一丹奖提名将于2023年10月开启至明年3月底结束。

  • 双料大奖:优维科技产品荣膺NIISA联盟2022年2项“技术创新奖”!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经过近一年的激烈角逐,优维科技脱颖出,荣膺双项产品大奖。优维科技EasyCore超融合数据库和HyperInsight超融合观测产品已经在一百多个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应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业绩,并且在IT运维管理、云计算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预计 2024全球 AI PC 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 1300 万台

    2024年伴随着AICPU与Windows12的发布,将成为AIPC规模性出货的元年。预计2024年全球AI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2023年2月,ChatGPT接入Bing,重新定义搜索引擎。

  • RTE2023全球即时通讯云技术论坛报名开启

    互联网出现以前,人类世界只有现实世界和意识世界。互联网出现以后,网络世界诞生了,它深刻改变了人们信息获取和传递的方式。10月25日聚焦RTE2023第九届实时互联网大会--全球即时通讯云技术专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