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geManager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被指在iPadOS 16中的Stage Manager采取了“根本性误导”做法

2022-08-21 14:06 · 稿源: cnbeta

iPadOS 16测试版中的Stage Manager正在受到严厉批评,因为它在为iPad体验带来新的多任务处理水平方面存在根本性的误导问题,一些人甚至呼吁苹果因其缺点而完全推迟该功能。

MacStories创始人兼主编、苹果社区的知名人士Federico Viticci本周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概述了他在使用Stage Manager时遭遇的挫败感。Viticci表示,Stage Manager内置的设计决定是根本性的误导,另外他还认为该功能不稳定、难以使用且整个体验过程中存在用户界面故障。

“如果Stage Manager是专业用户的iPadOS的未来,我希望苹果明白,它不能仓促行事。我们为此等了很多年;不如在2023年春天得到它,”Viticci说道。他建议苹果推迟Stage Manager的发布并重新思考其方法。

Stage Manager首次让用户在iPad上重叠窗口并使用外部显示器支持。然而苹果对这一功能的实施并不像一些人希望的那样清晰。

iPad爱好者一直渴望公司能更好地利用iPad的功能和多任务的潜力,而Stage Manager是苹果对这些呼吁的回答。当苹果在2021年4月将M1苹果芯片引入iPad Pro并在去年秋天将其引入iPad Air时,围绕iPadOS及其无法充分利用iPad硬件的说法发生了重大飞跃。

Stage Manager被设计成只能跟采用M1芯片的iPad一起使用,这是围绕这一越来越有争议的功能的另一个争论点。苹果认为,只有最初为Mac设计的M1芯片的统一内存架构才能为Stage Manager所需的繁重工作负载提供动力。

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在6月的WWDC上宣布了Stage Manager,他当时介绍道:“通过显示缩放和虚拟内存交换等技术,我们拥有了用户体验大跃进的基础,它可以改变我们的专业用户在iPad上完成工作的方式。”

Stage Manager是iPadOS 16仅有的几个新功能之一,但它也出现在macOS Ventura中。虽然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和相同的基本理念,但Stage Manager在iPadOS 16和macOS Ventura上的实现却没有更多不同。

比如正如Viticci在他对iPadOS 16的早期概述中指出的那样,苹果希望减轻Mac用户经常面临的繁重工作,即必须完美定位他们重叠的Mac窗口以创造一个理想的工作空间。通过iPadOS 16上的Stage Manager,系统会自动移动应用以使正在使用的主要应用保持在Stage中央,而其他打开的应用则移到侧面。

Viticci在Twitter上分享了他向苹果提交的关于仍在测试的Stage Manager的两份反馈报告。首先,他建议使用一种简单的方法将窗口从iPad上移到外部显示器上,因为目前还无法做到这一点;另一份反馈报告则概述了系统在连接到外部显示器时如何破坏应用的工作空间。

对于后一份报告,苹果回应称它按原定计划行事。对于另一项使窗口和空间更容易移动到外部显示器的建议,苹果表示,在仔细考虑了这个想法之后,它将不会推进其实施。

摆脱过去几年的先例,苹果正在计划在秋季晚些时候发布iPadOS 16,而不是跟预计在9月发布的iOS 16一起发布。延迟发布iPadOS 16应该让苹果有充足的时间在10月某个时候向客户发布之前解决围绕Stage Manager的问题。

当iPadOS 16发布时,苹果不太可能将Stage Manager从iPadOS 16中撤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