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SD最新资讯  > 正文

慧荣推出SM8366 PCIe 5.0 NVMe主控与MonTitan SSD方案

2022-07-29 09:45 · 稿源: cnbeta

赶在闪存峰会召开之前,慧荣已于本周四抢先放出了旗下首款企业级 PCIe 5.0 NVMe SSD 主控作为 2020 年 11 月发布的 SM8266(16 通道 PCIe 4.0)的后续产品,SM8366 / SM8308 属于该公司的第三代企业级 NVMe 主控系列。

对于固态存储制造商来说,Silicon Motion 可为其提供一套灵活的 MonTitan SSD 解决方案,且包含了对不同 EDSFF 标准的支持。

此外对于超大规模 / 云供应商来说,也需要一站式的参考设计来快速评估品主控的功能。

毕竟在企业应用场景下,主控硬件只是其中一环,配套的固件 / 软件开发套件(SDK)、以及实现客户差异化的可编程特性也同样重要。

有鉴于此,慧荣还为 SM8366 参考设计赋予了一个单独的名称 —— 那就是 MonTitan 平台。

据悉,MoTitan 平台特指基于 OCP 数据中心 NVMe SSD 与 NVMe 2.0 规范的交钥匙设计 / 固件开发平台。

超大规模厂商可轻松将之部署到他们的基础设施中进行评估,而数据中心 SSD 供应商也可借此来制造和销售其数据中心 / 企业级 SSD 产品。

目前已知的外形尺寸,包括了 U.2、E1.S、以及 E3.S 。

2.jpg

慧荣宣称 MonTitan 平台的 ASIC 与固件组合架构,允许在不影响性能和 QoS 的情况下实现企业级安全性,同时介绍了 PerformaShape 和 NANDCommand 这两项关键特性。

NMVe SSD 主控可将固态存储器呈现为多个不同的存储卷,每个存储卷拥有各自的 I/O 队列至主机系统命名空间。

PerformaShape 算法可使用每个命名空间的用户定义 QoS 设置,以不同方式优化各个命名空间的 SSD 性能。

该公司解释称,SSD 可在这种情况下实现真正的硬件隔离,同时兼顾最大带宽和确保满足 / 遵循延迟、QoS 与功率目标。

此外 NANDCommand 功能可利用 Silicon Motion 的实时机器学习和 LDPC 引擎,来帮助提高闪存芯片的耐久度(对低 P/E 的 QLC NAND 来说尤为重要)。

SM8366 主控的宣传性能数据将因特定的硬件组合设计而异,具体取决于 NAND 技术、裸片数量、以及外形功率限制。

如果一切顺利,慧荣将于 2022 年 4 季度开始出样,并且会在不久后分享不同外形尺寸参考设计的确切性能规格数据。

最后,官方新闻稿提到了美光(Micron)、铠侠(Kioxia)、长江存储(YMTC)等 NAND 供应商,且阿里云已表示有兴趣评估该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