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司法部推动反垄断新规落地 Google等科技公司将面临更强监管

2022-07-15 16:15 · 稿源: cnbeta

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称 Google 有意将旗下的广告科技业务分拆出来,作为 Alphabet 集团下属的独立公司运作。Google 之所以做出这些妥协,是因为有报道称一些美国参议员正计划提出一项针对该公司科技业务的新法案。

谷歌 (2)

Google 的广告技术平台主要在网络、移动应用上销售和投放广告。但由于 Google 的市场支配地位,在过去几个月里它已经设法了解到自己即将受到审查。

在过去,Google 曾提及如何应付监管,并表示有能力消除监管部门的疑虑。不过这次 Google 可能解决不了。多家反垄断监管机构此前都警告过 Google 即将推动新法案落地,并且没有和解的意思。因此美国司法局(DOJ)的加入并不令人感到以外。

根据彭博社报道,反垄断法律应该会在未来几周推出。如果它真的成功,将增加针对Google的反垄断投诉。自然这并不是 Google 等其他科技公司首次面临反垄断监管,但鉴于这次 DOJ 亲自下场可能会产生一些严重的后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