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财富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财富》中国500强揭晓 京东跃升至第7位

2022-07-13 14:53 · 稿源: 亿邦动力

7 月 12 日晚, 2022 年《财富》中国 500 强排行榜揭晓,京东集团排名继续稳步上升,首次进入该榜单前10。同时,在排名前 10 的企业中,京东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民营企业。

《财富》中国 500 强榜单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今年 500 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 62 万亿元,年营收门槛接近 228 亿元。京东在 2021 年的净收入为 9516 亿元,同比增长27.6%,大幅超出 500 家上榜公司平均17.4%的增速。

目前,京东对供应链的理解,已经进化到“有责任的供应链”,即从商业价值、产业价值进一步延伸到社会价值。在今年助力上海、北京等地的抗疫保供中,京东 80 天累计投入 20 亿元。其中,在上海,京东物流运送物资超 15 万吨,从全国各地调集 5000 多名快递员、分拣员等驰援。同时,京东还面向受疫情冲击地区的商家或中小企业出台一揽子纾困帮扶举措,通过降低“三费”为入驻商家减免费用超 2 亿元,助力复工复产加速有序推进。今年 618 期间,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 3793 亿元再创新高,全面开启供应链价值元年。

自 2017 年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京东体系已在技术上累计投入超 800 亿元。经过持续努力,京东“织网计划”已初见成效,打造出一套覆盖全国、辐射全球、拥有超 1000 万SKU自营商品、运营超 1400 个仓库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服务触达超 60 万个行政村,实现了全国93%区县、84%乡镇“当日达”或“次日达”,服务约5. 8 亿用户、数十万商家,连接着百万级线下实体门店,拥有超 800 万活跃企业客户,成为近70%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90%在华世界 500 强企业的共同选择。

2020 年以来,京东出海新基建加速布局,相继在美国、德国、荷兰、法国、英国、越南、阿联酋、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落地自营海外仓,截至 2022 年 6 月,海外仓储面积实现同比增长100%。同时,通过打通海外干线布局和末端配送,国际供应链网络触达近 230 个国家和地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