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qq号最新资讯  > 正文

QQ官方回应大规模盗号事件:受影响范围已得到控制

2022-06-27 12:30 · 稿源: 快科技

昨日晚,有大量用户反馈,表示自己或朋友的QQ号被盗,并收到了多个好友发来的不良照片。

今天,腾讯QQ对此次大规模盗号事件做出回应,明确了大号发生的时间以及原因,并表示受影响范围已经得到控制。

QQ官方回应大规模盗号事件:受影响范围已得到控制

据悉,官方目前已经组织安全技术力量,积极对抗此次盗号的黑产团伙,在确保受影响范围得到控制的同时,被波及的账号也已经陆续恢复正常使用。

同时,QQ官方表示目前正在收集黑产团伙的犯罪证据,后续将根据需要配合有关部门展开工作,确保平台及用户的正当权益。

从官方的调查结果来看,此次盗号事件能够有如此之大的规模,与黑产团体采用了二维码而非网址链接作为诱导途径有关。

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内容需要用户进行扫码,这也导致了部分用户对二维码本身不设防,即便是来源不明确的二维码也会直接进行扫描,为黑产集团提供了机会。

因此,腾讯官方也提醒用户,不要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在非常用环境下登录帐号时要提高安全警惕,防范帐号被盗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