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初始化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20将为支持AMX的英特尔CPU提供电源管理/睿频表现修复

2022-06-13 07:38 · 稿源: cnbeta

上个月一组新的Linux补丁上线,为支持AMX的"Sapphire Rapids"服务器提供更好的电源管理。这些补丁有助于确保支持AMX的CPU能够达到其较低的功率状态,以实现最大的功率节省,这也有助于确保其他CPU核心有更大的热/功率预算,以达到其额定的睿频频率,这一变化/修复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的Linux 5.20周期中出现。

image.jpg

这个问题源自初代Xeon Scalable"Sapphire Rapids"服务器中引入了高级矩阵扩展(AMX),如果AMX的大寄存器状态没有被正确初始化,就会导致CPU核心无法达到CPU核心的最低功率状态。

本次发布的Linux补丁是关于确保AMX状态在英特尔空闲驱动之前被正确初始化,以便能够实现低功耗的空闲状态:这是C1E与内核较深的C6睡眠状态的区别。

image.jpg

如果AMX状态没有被正确初始化,这种较浅的睡眠状态的行为被视为Sapphire Rapids的早期实施特定行为。对于支持AMX的系统来说,了解这种早期行为很重要,这样内核就能正确处理它,以最大限度地节省电力,并确保非睡眠的CPU内核有更大的电力/热预算来达到其额定的睿频频率。

本周的消息是,这些补丁已经在TIP的x86/fpu分支中落地,但现在已经过了v5.19的合并窗口时间,这个面向Sapphire Rapids的改进将在今年夏天的Linux 5.20内核周期中出现。

了解更多: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tip/tip.git/commit/?h=x86/fpuid=43843d58393026fef4a43d192b641a4fabdc42bf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