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抗凝剂最新资讯  > 正文

蚊子包为什么越挠越痒?它一边咬你一边吐口水

2022-06-11 08:47 · 稿源: 快科技

被蚊子咬后,很多人忍不住挠蚊子包,但越挠越痒,本来一小块凸起,结果被挠成大片红肿。

那么蚊子包为什么越挠越痒呢?其实蚊子一边咬你时,还一边吐口水。

原来,其唾液主要成分是抗凝剂,可以防止血液凝固,便于吸食。抗凝剂注入人体后会引起免疫反应,产生组胺,让血管扩张、皮肤发红,血管通气性升高,局部长包、变痒。

被蚊子咬的包越挠越红肿,这是因为抓挠使皮肤里的感染物(蚊子唾液)扩散,引发更大面积的炎症免疫反应,若发生感染,后果更加严重。

如难以忍受瘙痒,可以用香皂水、淡盐水、花露水风油精等进行止痒,冰敷也能有效解痒。

对付蚊子有几种思路,简单的分类,可以分为主动和被动。所谓主动,就是使用手掌、电蚊拍、灭蚊灯这些进行蚊道主义毁灭。另外一个被动就是蚊帐和电蚊香之类的作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